飞速出圈 年轻人的生活怎么就被它“盘”活了?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15日 17:08:41
央视网 | 2022年08月15日 17:08: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接盘、闪躲,再传给队友;飞扑、摔倒,再起身;跑动中就是不让飞盘落地;如此玩法简单、入门容易,不管三两人,还是多人组团,都能在这项运动中找到乐趣。

这个夏天,这个小小的圆盘,飞进了很多爱好户外活动者的视线。

        

聊到飞盘,更多人形容它是包容的,男女同场竞技,倡导零身体接触,飞盘运动也因此给了体力悬殊的人尽可能多的公平。   

   

既能在蓝天下肆意奔跑、健身解压,又能认识新朋友,扩展社交圈。工作日下班、周末闲暇之余,和朋友在户外约上一场比赛,正是当下生活在城市中的人们,找到愉悦身心的新方式。

从小白到大咖的关键技术

掷飞盘和接飞盘是这项运动中的主要技术动作。扔的时候需要利用腰腹核心发力,带动上肢,在肩与手臂相互配合下,将飞盘掷出。      

李昊航从高中时期开始接触极限飞盘运动,到今天已有十年时间。他每周固定三次的户外飞盘运动和讲解环节,吸引着很多想要跃跃欲试的小白。 

    

飞盘场上的社交,有其独特性。飞盘在玩的过程中,天然地需要和别人交流:两人对传、团队配合、赛后复盘都涉及沟通,“社恐”不用担心没有话题。

飞盘比赛没有裁判?!!

飞盘比赛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40年,对阵双方每队有7人,男女混编组队。正式比赛需要在一个长100米,宽37米的长方形场地内进行。

选手通过传递并在对方得分区域接住飞盘就可以得分。选手不可以带着飞盘跑动,接住飞盘后必须在现位置将飞盘传递给队友,来实现推进。

在飞盘场上,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飞盘规则禁止身体碰撞,在比赛中,经常可以见到这种女生防守男生的场面。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飞盘比赛没有裁判,遇到问题需要双方各出一名队员进行协商。如果无法达成一致,那么比赛回到争议发生前的上一个位置,即便是国际级的联赛也是如此。运动员自行裁决争议的重要依据就是飞盘精神:熟知规则、避免犯规及身体接触、公平竞争、积极态度、充分沟通。

飞盘运动传入我国已有四十年之久,如今已从小众变成极具发展潜力的潮流运动。

2022 我国飞盘赛事元年

在《2022年轻人新潮运动报告》中提到,飞盘与滑板、城市骑行一道在年轻人喜爱的新潮运动中,排名靠前。

而认识新朋友,扩大交际圈,追求潮流,体验新事物,正是年轻人喜爱飞盘的主要原因。

8月上旬,首届中国飞盘联赛的首站比赛,在陕西西安开赛,吸引了12支队伍,近400人参加。受到疫情影响,比赛没有安排观众进场观赛。虽然气温炎热,却挡不住选手们的运动热情。而这个中国首次国家级标准飞盘赛事的举行,也开启了我国飞盘赛事的元年。

一身运动服、一双跑鞋、一副手套及一个飞盘,就是全部的必要装备。想玩专业,您可以约上三五好友,去足球场;想玩得轻松,和家人朋友找一片空地,您一样能收获乐趣。

飞盘容易上手,但若想要姿势帅气,比赛中得分,多多练习也是必须的。

来源:《新闻周刊》、《体坛快讯》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彭瑶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飞速出圈 年轻人的生活怎么就被它“盘”活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