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08-12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12日 19:30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7月末广义货币余额同比增长12%; (2)13部门若干措施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 (3)前7个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4%; (4)财政部拨付8000万元支持辽宁修复水毁水利工程设施等; (5)我国稳态强磁场刷新世界纪录 达45.22万高斯; (6)第20批赴黎维和部队官兵凯旋; (7)2022“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开幕; (8)总台以科技创新打造2022年中秋晚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7月末广义货币余额同比增长12%

中国人民银行最新数据显示,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57.81万亿元,同比增长12%。7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334.9万亿元,同比增长10.7%。1—7月,人民币贷款累计增加14.35万亿元,同比多增5150亿元。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持续加大。

13部门若干措施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

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近日出台《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措施包括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地方通过现有资金渠道给予政策支持;推进绿色智能家电下乡;举办家电消费季、家电网购节等各类消费促进活动。

前7个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4%

国家能源局今天(8月12日)发布数据显示,1—7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493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同比增长11.1%,第二产业同比增长1.1%,第三产业同比增长4.6%。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增长12.5%。7月当月,全社会用电量83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

财政部拨付8000万元支持辽宁修复水毁水利工程设施等

今天(8月12日),财政部会同水利部下达辽宁省水利救灾资金8000万元,支持辽宁省做好暴雨洪水应对、灾损水毁水利工程设施修复等相关工作,重点对江河湖泊堤坝、水库及其涵闸、泵站等开展修复,切实保障防汛安全。

我国稳态强磁场刷新世界纪录 达45.22万高斯

今天(8月12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强磁场中心研制的国家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混合磁体,产生了45.22万高斯的稳态磁场,刷新同类型磁体的世界纪录,成为目前全球范围内可支持科学研究的最高稳态磁场。强磁场被列为现代科学实验最重要的极端条件之一,为物理、化学等学科研究提供新途径,是支撑科技创新的一大“利器”。

第20批赴黎维和部队官兵凯旋

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昨日(8月11日)乘专机凯旋。一年任务期内,维和官兵先后发现并销毁地雷2300余枚,安全高效清排雷区8000余平方米,高质量完成近百项施工任务,接诊救治4000余人次,410名维和官兵全部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 

2022“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开幕

今天(8月12日),2022“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在青海西宁开幕,主题为“发展清洁能源 助推绿色低碳”,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新型电力系统、清洁能源产业、科技与能源协同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总台以科技创新打造2022年中秋晚会

《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将在江苏张家港举办。今年总台中秋晚会突出科技创新,加强“思想+艺术+技术”的融合传播。整台晚会分别以“江月初照”“山河明月”“皓月千秋”为主题,生动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中国人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状态。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