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08-09 19:35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09日 19:35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俄称被迫暂退俄美军控条约设施核查机制; (2)古巴储油基地火势升级 波及电力系统; (3)韩国首都圈特大暴雨导致8人死亡。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俄称被迫暂退俄美军控条约设施核查机制

俄罗斯外交部8日说,由于美方原因,俄方被迫决定暂时退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设施核查机制,已通过外交渠道通知美国。俄方表示,此前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单边限制措施,但美国的核查人员并未受到来自俄方的阻碍。《中导条约》失效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成为美俄间唯一军控条约。

古巴储油基地火势升级 波及电力系统

古巴马坦萨斯省储油基地大火8日仍在持续,4个起火的储油罐中,有3个储油罐的大火未被扑灭。古巴电力联盟当天称,受事故影响,事发地附近的安东尼奥·吉特拉斯热电厂停止运营,当地供电已受到影响。此前,古巴国家石油公司表示,事故对该国燃料供应造成较大影响。 

韩国首都圈特大暴雨导致8人死亡

韩国首都圈8日遭遇特大暴雨,引发洪水、泥石流等灾害,已造成8人死亡,包括一名中国公民,14人受伤,多人失踪。首尔多个地段被淹,多条地铁线路因浸水一度停运,首尔、仁川等地多条道路被迫关闭。恶劣天气还导致多地民宅受损,数百人被迫迁往临时安置场所。韩国气象厅表示,韩国境内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将持续至12日。

韩国今天(8月9日)凌晨将暴风雨危机警报级别从“警戒”上调至“严重”。韩国政府今天举行紧急会议,部署救灾及灾后恢复工作。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