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八一勋章”获得者杜富国:忠诚使命 英勇无畏的排雷英雄
来源 : 央视网 2022-08-01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八一勋章”获得者杜富国:忠诚使命 英勇无畏的排雷英雄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01日 19:27
  • 视频简介
    “八一勋章”获得者杜富国:忠诚使命,英勇无畏的排雷英雄。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八一勋章”获得者、南部战区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战士杜富国,敢于征服死亡地带,在生死瞬间用身体护住战友,展现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忠诚使命和英勇无畏。

杜富国2010年12月入伍,2015年6月主动请缨参加边境扫雷任务。2018年10月,在云南省麻栗坡县老山西侧坝子雷场,杜富国在扫雷行动中发现一枚加重手榴弹,他立即让同组战友退后,独自上前查明情况。手榴弹突然爆炸,生死瞬间他用身体护住战友,自己永远失去了双眼和双手。

面对生死雷场,杜富国刻苦训练扫雷技能,仅3个月就熟练掌握10余种排雷方法,以优秀成绩拿到扫雷“入场券”。3年间,他先后进出雷场1000余次,累计排除地雷和爆炸物2400余枚,处置各类险情20余起,实现了从“戍边尖兵”向“全能雷神”的转变。

这几年,杜富国以实际行动助力曾经战斗过的麻栗坡县脱贫攻坚;担任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校外辅导员,给失明的孩子带去无限光明和力量。他还数十次赴高校、部队等单位开展宣讲活动,激励更多新时代追梦人奋勇前行。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