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07-05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05日 19:28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十四五”东北地区首个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2)国家碳纤维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吉林化纤碳纤维项目启动; (3)工信部启动2022“三品”全国行活动; (4)全国总工会推出20条举措助防疫 促发展; (5)海军第40批护航编队凯旋; (6)全国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提高至91.4%; (7)《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走进甘肃榆中。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十四五”东北地区首个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十四五”时期东北地区首个抽水蓄能电站——国家电网黑龙江尚志抽水蓄能电站今天(7月5日)开工。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总投资83.58亿元,计划于2029年竣工投产,将显著提高东北区域和黑龙江电网的调节能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家碳纤维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吉林化纤碳纤维项目启动

国家碳纤维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吉林化纤6万吨碳纤维项目今天(7月5日)在吉林市正式启动,项目总投资103亿元,将建设18条自主研发的智能化碳丝生产线,投产后年销售收入预计超87亿元。

工信部启动2022“三品”全国行活动

今天(7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启动2022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全国行活动。活动将从七月持续到九月,面向服装、家具、家电、健康养老等行业,加大优质消费品推送,提升消费体验,并将在上海、江苏等地举办“促消费”专场主题活动。

全国总工会推出20条举措助防疫 促发展

日前,全国总工会印发通知,确定20亿元资金用于助力疫情防控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会经费可用于健身、消费帮扶等活动。要求省级工会必须设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资金,对租用省级工会房产经营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减免房租,为小微企业、困难职工等创业提供阶段性优惠办公场所等。

海军第40批护航编队凯旋

今天(7月5日),海军第40批护航编队经过172个昼夜、近9万海里的航程,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顺利返回广东湛江某军港。编队自今年1月15日执行任务以来,采取接力护航、延伸护航、区域监控等多种方式,确保被护船舶航行安全。

全国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提高至91.4%

记者今天(7月5日)从教育部了解到,2021年,全国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进一步提高至91.4%。普通高中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由2012年的2317亿元提高到2021年的4666亿元。十年来,全国普通高中总数和在校生人数分别增长7.97%和5.59%,专任教师总数增长超过27%,教师学历结构不断优化。

《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走进甘肃榆中

总台央视新闻频道特别节目《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7月6日)走进甘肃榆中。党的十八大以来,榆中依托区位优势深度融入省会城市发展,以科技创新促产业转型,充分激发县域经济活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