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07-01 21:42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01日 21:42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白鹤滩电站外送江苏特高压工程竣工投产; (2)华东地区最大抽水蓄能电站全面投产; (3)全国铁路暑运今天启动; (4)《大美边疆行》明天走进新疆。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白鹤滩电站外送江苏特高压工程竣工投产

今天(7月1日),“西电东送”重点工程白鹤滩电站外送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投产。工程西起四川布拖、东到江苏常熟,全长2080公里,总投资307亿元,每年可输送清洁电能超300亿度,提升华东地区电力供应保障能力。

华东地区最大抽水蓄能电站全面投产

日前,位于浙江安吉的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全部投产发电,这是华东地区发电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将有力保障华东地区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经济运行、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等。

全国铁路暑运今天启动

2022年铁路暑运今天(7月1日)启动,8月31日结束,预计发送旅客5.2亿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国铁集团将精准实施“一日一图”,适时增开旅客列车。通过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普速旅客列车加挂车辆等方式增加运力投放。

《大美边疆行》明天走进新疆

总台央视新闻频道特别报道《大美边疆行》明天(7月2日)走进新疆。新疆是我国陆地边境线最长、交界邻国最多的省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团结奋进,共同建设美丽新疆。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