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人民日报“宣言”署名文章: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
来源 : 央视网 2022-06-29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人民日报“宣言”署名文章: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9:28
  • 视频简介
    人民日报“宣言”署名文章: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七一”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人民日报明天(6月30日)将刊发“宣言”署名文章《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

文章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新时代前进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这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深厚的历史自信、高度的历史自觉、强烈的历史主动。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觉悟者,是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守护者,是人类社会发展方向的引领者,是最光明最正义最壮丽事业的奋斗者。

文章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共产党人用生命和热血熔铸了理想信念的丰碑,铺就了民族不断向上登攀的阶梯,擦亮了新时代的精神标识。百年风华、人民史诗,我们党为人民出生入死、同人民休戚与共,无论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是建设现代化、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都是为了人民利益、百姓福祉。承继五千年文明血脉,中国共产党始终把根深扎在中华大地上,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民族复兴不可逆转,是党的百年奋斗之“果”,更是新时代主动而为、引领而成之“势”。

文章宣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无比清醒也无比坚定,正在向着人类文明发展前沿蕴含的一切可能性奋进。只要党和人民牢记初心使命、共同团结奋斗,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