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金华南宋双穴砖室墓发掘纪实 6月29日播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25日 11:29:11
央视网 | 2022年06月25日 11:29: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1年8月,金华市金华山罗店镇霞客社区施工现场发现一座古墓。经过浙江省考古研究所的专家现场鉴定和发掘,判定为南宋合葬墓。从出土的文物和墓的规模来看,墓主是名门望族,官宦之家。

这是一座保存完好的南宋古墓。打开这个曾带给我们无限想象空间的“盲盒”,一系列疑问扑面而来,名为双穴砖室墓的夫妻合葬墓,为何只有一个棺木的痕迹?墓中的数百年淤泥中,出土的青瓷弦纹香炉、粉盒、铜镜、人俑等文物将带给我们什么历史信息?棺床上为何用古钱币摆出“长命”字样?出土的文物能否揭开墓主人的身份?

《探索·发现》——“南宋双穴砖室墓发掘纪实”带我们跟随浙江省和金华市的考古队员,走进千年古墓葬,一探究竟。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朱书青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探索·发现》金华南宋双穴砖室墓发掘纪实 6月29日播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