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中国最美五大湖 感受这一抹夏日清凉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24日 14:31:22
央视网 | 2022年06月24日 14:31: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耐不住夏日的炙热与高温,好想去海湖边寻找那一抹夏日清凉。您有没有碍于工作无法抽身?您会不会惧怕高温影响出游体验?这还不简单,今天我们就来一场足不出户饱览美景的云游吧!打开“云游任意门”中国最美五大湖的美好触手可及……

“陆心之海”青海湖

青海湖位于青海省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它是陆心之海,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景色,它浩瀚缥缈,波澜壮阔,是大自然赐予青海高原的一面巨大的宝镜。

青海湖面积比著名的太湖大一倍还多,湖面东西长,南北窄,略呈椭圆形。乍看上去,像一片肥大的白杨树叶。青海湖地势高,气候十分凉爽,即使是烈日炎炎的盛夏,日平均气温也只有15℃左中,是理想的避暑消夏的胜地。

“上帝的调色板”喀纳斯湖

喀纳斯湖是中国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北部一著名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中国自然保护区、国家自然遗产、中国最美湖泊。喀纳斯湖状如弯月,南北长24千米,东西宽1.6~2.9千米,面积44.78平方千米,最大湖深188.5米,除白头山天池(最深312.7米)外,它是我国内陆最深的湖泊。

喀纳斯湖雪峰耸峙绿坡墨林,湖光山色美不胜收。大自然宛如一个印象派的画家,随意地把色彩涂抹在了山野间、森林里、湖泊中,色彩斑斓,就像上帝不小心打翻了自己的调色板,每一帧的美丽都震撼人心。

“与神耳语的地方”纳木错

纳木错位于西藏自治区中部,是西藏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国第三大的咸水湖。湖面海拔4718米,形状近似长方形,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纳木错湖水靠念青唐古拉山的冰雪融化后补给,沿湖有不少大小溪流注入,湖水清澈透明,湖面呈天蓝色,水天相融,浑然一体。

无比真实的云彩蔓延在青绿色的湖水上,内心感觉一片宁静;驻足湖边,阵阵清新凉爽的湖风拂面,眼前仙境,圣洁无暇,醉人心扉,这就是纳木错,一个与神耳语的地方。

“镶在天上的蓝宝石”长白山天池

长白山天池,坐落在吉林省东南部,是中国和朝鲜的界湖,湖的北部在吉林省境内。长白山天池是中国最深的湖泊,是火山喷发自然形成的火山口湖,因为其高踞于长白山主峰白头山之巅,水面海拔达2150米,所以被称为“天池”。

在远古时期,长白山原是一座火山。据史籍记载,自16世纪以来它又爆发了3次,当火山爆发喷射出大量熔岩之后,火山口处形成盆状,时间一长,积水成湖,便成了现在的天池。湖周峭壁百丈,环湖群峰环抱。这里可瞬间风雨雾霭,宛若缥缈仙境,有人形容天池为“盛怒之后的平静”。

来长白山天池旅游的最佳季节是每年的7-9月,其他季节极有可能处于茫茫的白雪之中。

“人间的天堂”西湖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能和天堂媲美的人间地方那就是西湖了。

西湖,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它是中国大陆主要的观赏性淡水湖泊之一,与南京玄武湖、嘉兴南湖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湖”,2011年6月24日,杭州西湖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湖中被孤山、白堤、苏堤、杨公堤分隔,分为了外西湖、西里湖、北里湖、小南湖及岳湖等五片水面,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三个小岛鼎立于外西湖湖心,夕照山的雷峰塔与宝石山的保俶塔隔湖相映,由此形成了“一山、二塔、三岛、三堤、五湖”美景。

西湖不仅有山水秀丽之美,更有丰富的文物古迹和动人的神话传说。“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古时多少游人诗人来到西湖游玩并写下了千古名句。古往今来,无论雨雪晴阴,早霞晚辉,西湖都能变幻成景,永远这样柔美。

来源:地理·中国、远方的家、航拍中国等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王帅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云游中国最美五大湖 感受这一抹夏日清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