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06-14 19:34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14日 19:34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我国十年累计培养硕博研究生超700万人; (2)《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2035》印发; (3)最高法进一步规范森林资源民事纠纷案件审理; (4)浙皖签署2022年迎峰度夏电力置换互济协议; (5)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开幕; (6)总台大型文化节目《诗画中国》开机; (7)《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走进贵州龙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我国十年累计培养硕博研究生超700万人

今天(6月14日),教育部发布,十年来,我国已累计培养硕士650多万人、博士60多万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近年来,我国新增院士和国家科技三大奖第一完成人中,自主培养的博士占比均达三分之二左右。

《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2035》印发

近日,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7部门联合印发《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2035》,提出到2035年,我国气候变化监测预警能力达到同期国际先进水平,气候风险管理和防范体系基本成熟,气候适应型社会基本建成。

最高法进一步规范森林资源民事纠纷案件审理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6月14日)发布司法解释,就森林资源民事案件受理、林业碳汇等新类型担保、森林生态环境损害修复和赔偿等予以规范。明确人民法院可通过灵活运用生态修复、损害赔偿、认购林业碳汇等责任承担方式,推动受损森林生态环境有效恢复。

浙皖签署2022年迎峰度夏电力置换互济协议

日前,浙江与安徽签署2022年迎峰度夏电力置换互济协议。根据双方用电特性,今年6月20日起至9月30日,两省约定白天组织安徽电力增供浙江,夜间浙江电力支持安徽,力争每日置换规模达50—100万千瓦。这一创新举措将有力缓解夏季两地用电紧张形势。

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开幕

昨晚(6月13日),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在西安开幕。艺术节期间,围绕“秦腔的盛典·人民的节日”这一主题,西北5个省区33个剧团将为群众献上70多台秦腔大戏。本届艺术节将持续至24日。

总台大型文化节目《诗画中国》开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文化节目《诗画中国》今天(6月14日)开机。节目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沃土,以中国经典诗画作品为载体,坚持“思想+艺术+技术”融合传播,结合音乐、舞蹈、戏剧等多种艺术门类,生动展现中华文明伟大成就和思想成果。

《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走进贵州龙里

总台央视新闻频道特别节目《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6月15日)走进贵州龙里。党的十八大以来,龙里县发挥自身区位优势,抢抓机遇,深度融入省会贵阳发展,以城聚产、以产兴城,跑出了自己的发展“加速度”。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