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品味民俗欢度端午假期
来源 : 央视网 2022-06-04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品味民俗欢度端午假期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04日 19:17
  • 视频简介
    品味民俗欢度端午假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6月4日)是端午假期第二天,天南地北的人们在多彩的节日活动中品味民俗,弘扬传统文化。

龙船鼓声起,端午节味浓。在辽宁锦州、大连等地,由业余爱好者组队参与的龙舟赛激情开赛,参赛队伍击水奋楫,划出了拼搏向前的精气神;在深圳蛇口后海河,别开生面的趣味龙舟赛上,街道工作者、居民等组成的10支队伍你追我赶,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在福建福州市三溪村有夜赛龙舟的端午习俗,村民白天劳作,晚上闲暇时就挑灯竞渡,击水声、锣鼓声和欢呼声交相呼应,激情四射。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在贵州省瓮安县的苗族村落,大家包粽子、品美食,载歌载舞过端午。

甘肃庆阳、青海大通县、安徽歙县都有手工缝制端午香包的传统习俗,驱蚊防虫的同时,还饱含美好的祝福。

在四川内江文庙、山东青岛即墨古城,投壶比赛、非遗柳腔、木偶戏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海南自古就有端午节“洗龙水”的传统习俗,在三亚蜈支洲岛,不少游客赶海踏浪,寄托身体健康的美好愿望;在重庆铜梁,游客们白天可以观看赛龙舟,晚上还能欣赏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铜梁龙舞”实景演出。

这个假期,很多人选择举家出游。在江苏射阳、新疆木垒月亮地村、河南新乡宝泉大峡谷,景区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游客安排了端午市集。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