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05-26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9:31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2021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今天发布; (2)2022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 (3)阶段性实施国内客运航班运行财政补贴; (4)市场监管总局出台新标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 (5)金砖国家航天合作联委会成立; (6)中国(郑州)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业务今天开通; (7)鄱阳湖东岸昌江圩提质升级土方工程完工; (8)宁夏至布达佩斯中欧国际货运班列今天首发; (9)“远望3号”出航执行第100次任务; (10)总台“不负韶华 国聘行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专场启动。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2021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今天发布

《2021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今天(5月26日)发布,2021年全国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7.5%;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30微克,同比下降9.1%。全国地表水水质优良断面比例为84.9%,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

2022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

2022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今天(5月26日)在贵州贵阳开幕,今年的主题是“抢数字新机 享数字价值”。大会围绕东数西算、数据市场培育、数据完全、工业互联网赋能、元宇宙等多个议题开展线上论坛。同时,在博览会发布环节,多家企业、创客等将向全球发布关于元宇宙应用场景、工业物联网、东数西算等多个方面的最前沿科研以及应用成果。

阶段性实施国内客运航班运行财政补贴

财政部、民航局下发通知,从2022年5月21日至2022年7月20日对国内运输航空公司经营的国内客运航班实施阶段性财政补贴。设定最高亏损额补贴标准上限为每小时2.4万元,补贴资金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共同承担。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新标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修订后的新标准对粽子、月饼等31类食品和化妆品包装层数、包装空隙率和包装成本进一步从严要求,为限制食品化妆品过度包装划定质量底线。

金砖国家航天合作联委会成立

金砖国家航天合作联委会昨天(5月25日)成立,并以视频方式举行了第一次会议,宣布正式开启金砖国家遥感卫星星座联合观测及数据共享合作。金砖国家遥感卫星星座由金砖国家现有的6颗卫星组成,每个国家设有地面接收站。

中国(郑州)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业务今天开通

中国(郑州)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业务今天(5月26日)开通,郑州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第四个全国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目前,郑州国际邮件枢纽口岸已开通39个国家地区50个城市的总包直封关系,缩短了国际邮件传递时限,节约了跨境电商交易的成本。

鄱阳湖东岸昌江圩提质升级土方工程完工

今天(5月26日),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东岸的昌江圩提质升级土方工程完工。工程竣工后,昌江圩防洪标准从5年一遇提升至50年一遇,将全面提高鄱阳县防御洪水的能力,保障县城30多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宁夏至布达佩斯中欧国际货运班列今天首发

宁夏至布达佩斯中欧国际货运班列今天(5月26日)首发,班列从宁夏银川南站始发,由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地,全程8500公里,预计21天后到达匈牙利布达佩斯。

“远望3号”出航执行第100次任务

今天(5月26日)上午,远望3号船驶离码头奔赴任务海域执行海上测控任务,这是远望3号船今年的首航,也是该船第100次执行海上测控任务。二十多年来,远望3号圆满完成了神舟、嫦娥、北斗等海上测控任务,测控成功率达百分之百。

总台“不负韶华 国聘行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专场启动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教育部、科技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共同主办的“不负韶华 国聘行动”启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专场。“国聘行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季,累计提供职位超过300万个,收到求职简历超过950万份。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