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05-24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9:33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五部门出台规定 加强教材工作责任管理; (2)高考考生今起进入连续14天健康监测; (3)我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数量居世界首位; (4)中缅新通道国际铁路班列新线首发通车; (5)南玉铁路首座双线最大跨度T构转体桥成功转体。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五部门出台规定 加强教材工作责任管理

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署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教材工作责任追究的指导意见》,针对大中小学教材编写、审核、出版、印制发行、选用使用等各环节存在的主要责任问题,明确追责情形和处理方式。

高考考生今起进入连续14天健康监测

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根据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高考防疫工作的有关要求,考生要严格遵守考点所在地考试防疫要求,今天(5月24日)起进入连续14天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我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数量居世界首位

联合国粮农组织近日认定我国福建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内蒙古阿鲁科尔沁草原游牧系统和河北涉县旱作石堰梯田系统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至此,我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增至18项,数量居世界首位。

中缅新通道国际铁路班列新线首发通车

中缅新通道国际铁路班列开通新线路,首趟列车昨天(5月23日)从重庆发出,列车经由云南临沧口岸出境,最终抵达缅甸曼德勒。中缅新通道将实现与中欧班列、渝满俄班列、长江黄金水道的全面对接,重庆“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作用将得到进一步增强。

南玉铁路首座双线最大跨度T构转体桥成功转体

今天(5月24日),南玉铁路首座双线最大跨度T构转体桥完成转体,为全线如期通车奠定了基础。南玉铁路正线全长193.31公里,建成通车后,广西南宁至玉林的行车时间将由现在的大约两个小时缩短至50分钟左右。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