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05-23 20:06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23日 20:06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一军官遭暗杀身亡; (2)联合国秘书长叙问题特使访问大马士革; (3)美国费城周末发生至少11起枪击事件。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一军官遭暗杀身亡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2日发表声明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上校赛义德·科代伊当天在德黑兰遭骑摩托车的两名恐怖分子暗杀身亡。据悉,科代伊曾被派往叙利亚执行任务。伊朗外交部当天表示,暗杀行为是由与伊朗敌对国家有关的恐怖分子实施的。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2日晚宣布破获一起与以色列情报部门有关的犯罪网络,不过伊朗官方没有说明该网络是否与科代伊遭暗杀有关。

联合国秘书长叙问题特使访问大马士革

叙利亚外交部长梅克达德22日在首都大马士革会见了到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吉尔·彼得森。梅克达德介绍了叙利亚政府为巩固国家稳定所做出的努力,特别是在多个地区同反政府武装的和解进程。彼得森表示,本月28日将举行叙利亚宪法委员会新一轮会议,希望会议可以取得积极进展。

美国费城周末发生至少11起枪击事件

21日—22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发生至少11起枪击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多人重伤。纽约市曼哈顿地铁列车上22日也发生了一起枪击事件,造成1名乘客死亡。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