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笔》第二季 20220408 赤胆忠魂
来源 : 央视网 2022-04-08 21:11 内容简介
《绝笔》第二季 20220408 赤胆忠魂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08日 21:11
  • 视频简介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为了领导人民开展抗日救亡运动,中共中央派出大批优秀干部前往东北,赵一曼主动请缨,奔赴抗日最前线。1935年11月,在与日军的一次作战中,赵一曼为掩护部队转移,腿部负伤,在昏迷中被俘。吕惠生,出生于1902年,大学毕业后他曾加入国民党。九一八事变后,由于国民党实行不抵抗政策,吕惠生愤然退出国民党。为了革命活动,祖上留下的家业被吕惠生变卖殆尽。1945年8月,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为争取和平,中国共产党做出让步,撤出皖中等根据地。吕惠生撤离途中遭国民党反动当局的盘查,不幸被捕。(《绝笔》第二季 20220408 赤胆忠魂)
  • 栏目信息
选集 更多 >
往期查询>
节目看点 更多 >
选集 关闭

正在加载...

关闭
节目看点 关闭

正在加载...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主要内容
编辑:杨曦楠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 更多 >
手机访问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