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王】“02感觉良好”!我国首位出舱女航天员王亚平有多厉害?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08日 17:01:30
央视网 | 2021年11月08日 17:01: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她,踏上第二次“飞天”征程,

她,是中国空间站首位女航天员,

她,是中国首位出舱女航天员,

她,要给女儿“摘”天上的星星,

她,是王亚平。

中国人自古就有探索宇宙奥秘的飞天梦,从嫦娥奔月的神话传说到神舟系列飞船的成功发射,无不体现着中国人对太空的向往。而王亚平就像是一位美丽的“嫦娥”。

这位优秀的“神女”,原来是一名飞行员。

1980年,王亚平出生在山东烟台张各庄村,那里以盛产大樱桃而闻名。1997年,17岁的王亚平参加空军招飞选拔,进入飞行员学校学习训练,最终成长为一名能飞四种机型的女飞行员。

2003年,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船飞向太空,23岁的王亚平和战友,一起观看了发射的新闻,看着灿烂的火焰,王亚平突然有了一个热血沸腾的想法:

12年的飞行生涯里,王亚平曾经驾机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北京奥运会消云减雨、部队战备演习等重大任务,安全飞行近1600个小时。

2010年5月,王亚平经过严格选拔,正式成为我国第一批女航天员,她的飞天梦想也在这一刻开始启航。

梦想,这么近。

航天员的训练远比想象的要困难许多,超重耐力训练时,航天员身体的左侧有一个红色按钮,实在挺不住了可以叫停,但王亚平从未碰过那个按钮。

经过1年多的努力,王亚平在2011年年底大考核时,超重耐力训练成绩终于突破二级达到了一级。超重耐力训练、水槽训练、转椅训练、理论学习,这些学习项目,在征战太空的道路上,使她历经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也在挑战极限中,一点点凤凰涅槃,脱胎换骨。

2013年3月,王亚平入选“神十”任务乘组。迎来了代表祖国出征太空的机会。

2013年6月11日,王亚平和聂海胜、张晓光一起驾乘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飞向太空,透过舷窗遥望地球,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而王亚平也顺利进行了我国首次太空授课,并成为了我国首位太空教师,和亿万中国学生一起分享了太空的神奇和美妙。

从飞行员到航天员,从航天员到太空教师,这位一心想要探寻太空的漂亮女孩儿,不仅实现了自己的航天梦,也点亮的无数孩子们心中的太空梦想。

一转眼8年过去了,王亚平再次出征。2021年10月16日0时23分,伴随着大漠温柔的月色,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腾空而起,冲破云霄,驶向中国空间站。

王亚平创下了新的纪录:她成为了进驻中国空间站的首位女性。

在中国空间站,王亚平高高竖起的辫子引发了网友关注:

放几张图看看

真的是可可爱爱!太抢镜啦!

有人说:“王亚平是太空中的铿锵玫瑰。”但她认为:“美的是这份伟大的事业,这份光荣的职业。”

就在北京时间2021年11月8日1时16分,经过约6.5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密切协同,圆满完成出舱活动全部既定任务,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安全返回天和核心舱,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王亚平成为中国首位进行出舱活动的女航天员。太空中留下了中国女性的脚步。

王亚平出舱第一视角如大片:

“感觉良好”这个词已经成为一种传承,背后是航天员的努力、无数次的不容易!愿中国航天员每次突破都“感觉良好”!

在王亚平的人生字典里,没有“放弃”两字。在追梦飞天的路上,一次次挑战自我,挑战极限。接下来,她将继续进行太空工作和生活......近400公里的轨道,记录着梦想的足迹。更见证着所有航天人的心血。

等你归来时,正是福山十一万亩樱桃开花的季节......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

一同奔赴星辰大海。

中国航天人,加油。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杜依依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兵王】“02感觉良好”!我国首位出舱女航天员王亚平有多厉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