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10-02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02日 19:28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9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额同比增长7.62%; (2)全国铁路加强疫情防控和便民服务; (3)我国科学家在珠峰6212米处采集到植物种子; (4)云南禄丰发现多个恐龙化石 启动科学考察; (5)北方出现降温天气 南方“秋老虎”持续; (6)总台今晚播出纪录片《新的启航——百年礼赞》; (7)《美术经典中的党史》英文融媒体产品境外总流量突破1亿。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9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额同比增长7.62%

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9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额为49.45万亿元,同比增长7.62%。1—9月,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额为437.77万亿元,同比增长44.57%。螺纹钢、纯碱、棕榈油等期货品种交易活跃。

全国铁路加强疫情防控和便民服务

今天(10月2日),全国交通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4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917列。客流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或旅游城市间。北京、济南、沈阳、呼和浩特等地增加候车室、车厢消毒频次,做好铁路、机场、公路的交通接驳,加快客流疏导。新疆、内蒙古、江西等地向旅游景区开行了旅游列车。

我国科学家在珠峰6212米处采集到植物种子

近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采集队员在珠峰6212米的绒布冰川附近采集到须弥扇叶芥的种子,这是我国植物种子采集的最高海拔纪录。这些种子将被保存到种质资源库,进一步进行科学研究。

云南禄丰发现多个恐龙化石 启动科学考察

近日,云南楚雄禄丰市发现多个因雨水冲刷显露出的恐龙化石骨架,中科院联合当地恐龙化石保护中心对其展开科学考察。据科研人员判断,这些化石属于侏罗纪早期的禄丰龙属。国庆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前方搭建了沉浸式虚拟现实演播系统,对这次科考进行追踪直播报道。

北方出现降温天气 南方“秋老虎”持续

今天(10月2日)起,北方大部分地区将陆续出现降水降温天气,预计4—7日北方气温将大范围创入秋后新低。而南方“秋老虎”仍在持续,未来三天,湖南、江西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6℃左右。

总台今晚播出纪录片《新的启航——百年礼赞》

2021年7月1日上午,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片摄制团队全程拍摄庆祝大会筹备过程,用镜头记录了百年盛典活动背后的感人故事。总台央视综合频道今晚(10月2日)8点档播出纪录片《新的启航——百年礼赞》,新闻频道今晚10点档重播。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英文融媒体产品境外总流量突破1亿

截至10月1日,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美术经典中的党史》改编再创作的英文融媒体短视频系列,在境外新媒体平台总流量突破1亿。自6月23日上线以来,系列节目共投放了60集,获得海外网友留言称赞。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