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9-25 19:36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25日 19:36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2)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暨展览会开幕; (3)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4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4)东北发电采暖用煤首次实现中长期合同全覆盖; (5)赣州国际陆港中欧班列开行突破1000列; (6)“中吉乌”国际多式联运新通道班列开行; (7)湖北赤壁长江公路大桥今日通车; (8)江西萍莲高速建成通车; (9)日兰高铁曲阜至庄寨段开始联调联试; (10)新建沪渝蓉沿江高铁今天开工建设; (11)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全部抵达任务区; (12)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苏州举行; (13)第16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开幕; (14)电视剧《火红年华》今晚央视开播。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今天(9月25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本届博览会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吸引了24个国家和地区的343家中外企业和机构参会,还设置了发展理念区、综合展区等4个主题展区。

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暨展览会开幕

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暨展览会今天(9月25日)在北京开幕,共有180多家展商参展,全面展示了“车—路—网—云”的协同创新,覆盖智能网联汽车的全产业链。目前,我国L2级(组合驾驶辅助)乘用车新车市场渗透率达到20%,3500多公里的道路实现智能化升级,搭载联网终端的车辆超过500万辆。

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4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日前,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此次集中签约重大项目共40个,涉及总部经济、创新经济等,总投资302亿元。同时,总投资290亿元的一批重大工程集中开工,项目主要涉及生物医药、文创电竞、科技研发等产业。

东北发电采暖用煤首次实现中长期合同全覆盖

今天(9月25日),国内多家煤炭生产企业和东北地区重点发电供热企业在北京集中签约,这次签约合同总量680万吨,使东北发电供热企业中长期合同占用煤量的比重首次提高到100%,有助于确保东北地区采暖季民生用煤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需求。

赣州国际陆港中欧班列开行突破1000列

昨天(9月24日),一列满载着小家电、日用品、电子产品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赣州国际陆港驶出,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将于17天后抵达匈牙利布达佩斯。这是赣南老区自2017年开行首趟中欧班列以来的第1000列中欧班列。

“中吉乌”国际多式联运新通道班列开行

今天(9月25日),装载着29组集装箱、450吨货物的“中吉乌”班列,从兰州陆港始发,最终运抵乌兹别克斯坦,货品主要包括灯具、暖气片、防盗门等,货值达267万美元。该国际多式联运新通道是由甘肃兰州和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州共建的。

湖北赤壁长江公路大桥今日通车

今天(9月25日),湖北赤壁长江公路大桥正式通车。大桥主桥长1380米,全线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解决了洪湖市至赤壁市过江通道的瓶颈问题,通行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至5分钟。

江西萍莲高速建成通车

今天(9月25日),江西萍莲高速正式通车。萍莲高速公路全长75.294公里,起点位于萍乡经开区,终点位于莲花县,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有特大桥8座、大中桥20座,桥隧比高达42%。建成后,萍乡市至莲花县的通行时间由1小时30分缩短至40分钟。

日兰高铁曲阜至庄寨段开始联调联试

山东日照至河南兰考高铁曲阜到菏泽庄寨段今天(9月25日)开始联调联试,标志着八纵八横高铁网重要连接线——日兰高铁山东段全线通车进入倒计时。通车后,菏泽到济南的通行时间将压缩至2小时以内。

新建沪渝蓉沿江高铁今天开工建设

新建上海至重庆至成都沿江高铁,今天(9月25日)在湖北荆门市正式开工建设。沪渝蓉沿江高铁全长约2100公里,总投资约5300亿元,东西横贯上海、江苏、安徽、湖北、重庆、四川等六省市。新建沪渝蓉高铁对构建长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全部抵达任务区

马里当地时间9月24日,中国第9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官兵全部抵达任务区完成部署,在为期一年的时间里,他们将承担警戒防卫、医疗保障、外事联络和人道主义救援等维和任务。

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苏州举行

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近日在江苏苏州举行。博览会围绕“融合、创新、共享”的主题,设置了主题演出、展览展示等19项重点活动。十多万名观众走进现场,感悟运河文化、品尝运河美食,感受大运河带给人们的美好生活。

第16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开幕

第16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今天(9月25日)开幕。博览会以“共同富裕 美好生活”为主题,3000多个展位涵盖了智慧旅游服务、旅游装备用品等17个领域,重点突出“红色旅游”“奥运冰雪旅游”等方面。

电视剧《火红年华》今晚央视开播

电视剧《火红年华》今晚(9月25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该剧以国家“三线建设”为背景,全景式展现建设者们响应党的号召,怀揣炙热理想,创新升级新工业体系,带领企业踏上新征程的光辉历程。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