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9-21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21日 19:30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中秋假期全国累计出游8815.93万人次; (2)中秋节假期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3)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将在新疆举行; (4)北京发布第二批文物建筑活化利用计划; (5)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今晚播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中秋假期全国累计出游8815.93万人次

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中秋节假期3天,全国累计国内旅游出游8815.93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中秋假期的87.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1.49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中秋假期的78.6%。

中秋节假期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中秋假期期间,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截至21日18时,全国未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较大以上自然灾害。假期期间,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每日会商研判,督促各地加强对交通运输、危化、燃气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以及对景区景点、文娱场所等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将在新疆举行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新疆举办。大赛主题为“展技能风采 促乡村振兴”,全国32支代表队的684名选手参赛。比赛以农村实用型技能为主,设置砌筑工、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等11个比赛项目。

北京发布第二批文物建筑活化利用计划

继首批文物建筑活化利用项目签约落地后,北京市发布第二批文物建筑活化利用计划,项目包括绍兴会馆、宜兴会馆等,将吸引社会机构参与到文物保护利用中。未来,北京市将在保护单体文物建筑的基础上,保护街巷街区格局,保护好历史地段、自然景观、人文环境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各时期重要历史文化遗产得到系统性保护。

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今晚播出

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今晚(9月21日)8点档将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以及大湾区之声、台海之声和央视新闻、央视频等平台同步播出。晚会将传统文化与高科技相融合,近30个节目展现建党百年、脱贫攻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在延续唯美浪漫艺术风格的同时,传递温暖与力量。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