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9-20 19:35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20日 19:35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铁路部门多措并举 保障旅客出行; (2)国务院安委办 应急管理部细化部署安全防范工作; (3)“和平使命-2021”联合军演正式开始; (4)气温骤降黑龙江大兴安岭多地提前开栓供热; (5)秋雨来袭 部分地区降暴雨; (6)福建全力防控 严防疫情外溢; (7)北京环球度假区20日正式开园; (8)总台中秋晚会21日晚将向海内外同步播出; (9)《典籍里的中国》20日晚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10)《走进乡村看小康》21日播出第二十三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铁路部门多措并举 保障旅客出行

今天(9月20日)是中秋假期的第二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30万人次,北京、沈阳、上海、广州、郑州、成都等铁路部门还加开了旅客列车524列;南昌局厦门站对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厦旅客设置了专用出站通道,确保重点人群闭环管控。

国务院安委办 应急管理部细化部署安全防范工作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今天(9月20日)召开视频调度会议,细化部署交通运输和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紧密结合节日特点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措施,对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领域要派出工作组深度督导检查,切实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和平使命-2021”联合军演正式开始

今天(9月20日),“和平使命-2021”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各国参演部队在演习所在地俄罗斯奥伦堡州东古兹靶场举行开幕式。这是上合组织框架内第14次联演,演习分反恐战役筹划和反恐战役实施两个阶段进行,将于25日结束。

气温骤降黑龙江大兴安岭多地提前开栓供热

受冷空气影响,近一周来,黑龙江大兴安岭气温持续走低,漠河、呼中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0℃,当地供热部门在17日提前四天开栓供暖。据了解,今年当地供暖期为8个月,供暖时间将持续到明年5月中下旬。

秋雨来袭 部分地区降暴雨

这两天,我国出现大范围降雨,今天降雨重心转移至东北一带,辽宁、吉林中南部、内蒙古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受降雨影响,葫芦岛绥中等地城区内部分路段出现较深积水;陕西19条河流涨水,渭河出现今年最大洪水。

福建全力防控 严防疫情外溢

今天(9月20日),福建厦门全面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莆田持续加强中高风险区域管控,泉州泉港区今天起取消堂食,漳州不断扩大管控区域,严防疫情外溢。   

北京环球度假区今日正式开园

今天(9月20日),北京环球度假区正式开园,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北京环球城市大道以及度假酒店正式向游客开放,将为游客呈现一处如电影大片般的沉浸式文旅目的地。

总台中秋晚会明晚将向海内外同步播出

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明晚(9月21日)8点档将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以及大湾区之声、台海之声和央视新闻、央视频等平台同步播出。

晚会设置《月到中秋》《月之故乡》《月圆梦圆》三个篇章,为广大受众打造出一场融思念、团圆和家国情怀于一体,唯美浪漫的视听盛宴。美国中文电视台、加拿大新动力传媒等多家境外媒体以及澳广视、澳门有线电视和多个海外社交平台明晚将同步直播总台中秋晚会。

《典籍里的中国》今晚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今晚(9月20日),大型文化节目《典籍里的中国》之《周易》将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节目讲述《周易》的成书故事及后世传承,体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节目还将在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频、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

《走进乡村看小康》明天播出第二十三期

明天(9月21日)上午10时,央视新闻频道播出《走进乡村看小康》特别节目第23期《乐享佳节庆丰收》。多路记者将分别走进湖南、河北、四川、浙江、吉林、青海、山东等地的村庄,带您在中秋佳节觅丰收、寻秋趣、庆团圆,看乡村风光,感受乡村活力。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