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前8月我国国民经济运行延续恢复态势
来源 : 央视网 2021-09-15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前8月我国国民经济运行延续恢复态势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9:33
  • 视频简介
    前8月我国国民经济运行延续恢复态势。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新闻办今天(9月15日)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介绍了我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前8月份,我国经济运行延续恢复态势。

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1-8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两年平均增速为4%,制造业和民间投资增长较快。

工业生产稳定增长,服务业继续恢复,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服务业生产指数两年平均增速为6.6%和6.2%,高技术制造业增长加快,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等现代服务业较快增长。

市场销售保持增长,1-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1224亿元,两年平均增长3.9%,升级类商品消费较为活跃。

同时,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1-8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93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85.3%,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为5.2%,低于全年宏观调控预期目标。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