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美媒承认美无人机攻击又致阿平民殒命
来源 : 央视网 2021-09-14 19:35 内容简介
[视频]美媒承认美无人机攻击又致阿平民殒命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9:35
  • 视频简介
    美媒承认美无人机攻击又致阿平民殒命。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上个月29日,美军声称使用无人机对阿富汗喀布尔机场附近携带爆炸物的恐怖分子进行清除,总台报道员当天在实地探访后就确认事实并非如此。美国媒体近日也报道说,被美军炸死的是普通平民,所谓爆炸物只是桶装水。

据美国《纽约时报》综合监控录像等信息报道,美军所称的恐怖分子目标名叫艾哈迈迪。事实上,他是为非政府组织“国际营养与教育”工作,主要工作内容是向阿富汗民众分发食物等。空袭当天,艾哈迈迪开车在几个地点接上自己的同事后,抵达“国际营养与教育”组织在喀布尔的总部,而美国情报部门却认定那里是极端组织据点,并因此盯上了他。

美军当天的空袭造成包括多名儿童在内的10人死亡,美方称是车上装载的爆炸物发生二次爆炸,造成平民伤亡。美国媒体的报道说,实际情况是艾哈迈迪家里停水,下班前他在工作地点用塑料桶接水,放在车上带回家,而这些水却被美军当成爆炸物。武器专家也表示,袭击现场并不存在美军声称的二次爆炸痕迹。

多年来,美国以“打击恐怖主义”为名,肆意利用无人机在他国发起军事打击。据相关机构统计,自2010年至2020年,仅在阿富汗,美军就发动了13072次无人机袭击,造成大量无辜平民死伤。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