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9-06 19:40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9:40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2)20部门印发《关于劳务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 (3)海洋科考重器“实验6”科考船首航; (4)第60届世界交易所大会在深交所举办; (5)福厦高铁湄洲湾跨海大桥海上制梁完成; (6)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今天开幕; (7)第二十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开幕; (8)中国空间站科创体验基地今天成立; (9)第三十五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今天举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今天(9月6日),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在北京成立,这是全球首个以大数据服务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国际科研机构。中心将建立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监测与评估体系,为联合国相关机构、成员国提供数据共享、科技支撑、决策支持。

20部门印发《关于劳务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

今天(9月6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20部门公布《关于劳务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十四五”期间,通过市场化运作、规范化培育、技能化开发等推动领军劳务品牌持续涌现,劳务品牌知名度明显提升,带动就业创业、助推产业发展。

海洋科考重器“实验6”科考船首航

今天(9月6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实验6”综合科学考察船从广州首航。该船具备全球航行和全天候观测能力,此次首航将赴珠江口—南海北部海域执行多学科综合观测重要科学任务,为揭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安全调控机理等重大科学问题提供强化观测支持。

第60届世界交易所大会在深交所举办

第60届世界交易所联合会会员大会今天(9月6日)在深交所开幕,来自全球91家证券期货交易所、结算机构和37家金融监管机构负责人参会。会上,中国证监会表示将加快构建资本市场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全链条制度体系,研究推出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制度型双向开放的相关举措。

福厦高铁湄洲湾跨海大桥海上制梁完成

今天(9月6日),福厦高铁湄洲湾跨海大桥成功完成海上制梁任务。湄洲湾跨海大桥是福厦高铁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福厦高铁全长277.42公里,是东南沿海高速铁路的重要通道,建成通车后,福州至厦门行车时间将缩短至1个小时以内。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今天开幕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今天(9月6日)在河北石家庄开幕。本届数博会以“创新发展与数字经济”为主题,468家企业将展示众多数字经济领域最核心、最前沿的科技产品,大会预计签约项目超过200个,签约投资额超过1500亿元。

第二十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开幕

今天(9月6日),为期10天的第二十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在长春开幕。本届长春农博会以发展智慧农业、引领产业发展、增强交易功能、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全国300多个农业优质种源、几百种先进设施设备现场集中展示。

中国空间站科创体验基地今天成立

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和中国科技馆联合组建的中国空间站科创体验基地今天(9月6日)在北京成立。未来,基地将发挥中国空间站国家级太空实验室的资源优势,面向全国青少年征集科学创意,入选项目将搭乘航天器在天宫空间站落地实施。

第三十五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今天举行

第三十五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今天(9月6日)举行,300名运动员、700名登山爱好者今天参加了本届登山比赛。为保障比赛安全顺利进行,有效缓解比赛现场人流压力,今年的登山比赛全国各地登山爱好者在9月6日至27日期间,一次性完成规定里程就视为完赛,即可下载获得电子成绩证书及电子纪念奖牌。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