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8-31 19:39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31日 19:39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1%; (2)2021年暑运铁路治安平稳有序; (3)国务院安委办部署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安全防范工作; (4)我国完成首次500米饱和潜水陆基载人实验; (5)深中通道东端首个管节完成沉放对接; (6)2021世界5G大会在京开幕; (7)延崇高速(河北段)延伸工程建成通车; (8)湖杭铁路关键性工程富春江特大桥合龙; (9)沈白高铁辽宁段全线开工; (10)中老铁路外部供电工程建成; (11)中外700家企业将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航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1%

今天(8月31日)公布的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1%,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在扩张区间,但扩张力度有所减弱。生产活动总体稳定,市场需求有所减弱。调查中部分企业反映随着疫情汛情影响逐步消退,生产经营将很快恢复常态。

2021年暑运铁路治安平稳有序

今年暑运,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扰乱铁路站车秩序、侵害旅客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暑期铁路治安平稳有序。期间,共查破各类案件7500多起,查处各类违法犯罪人员9000多人,查获易燃易爆危险品161万多起。

国务院安委办部署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安全防范工作

9月起,我国海域将全面“开渔”,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等今天(8月31日)联合召开视频会议,要求扎实推进商渔船共治专项行动;优化沿海航路计划,推广使用精准有效的航行安全监控技术;进一步强化防灾避险,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果断采取措施。

我国完成首次500米饱和潜水陆基载人实验

近日,上海打捞局成功完成我国首次500米饱和潜水陆基载人实验。9名饱和潜水员进入加压舱,在51个大气压的高压环境下共停留176个小时,完成了各项模拟出潜钟巡回实验项目。安全减压出舱后,经体检,所有潜水员各项生理心理指标健康稳定。

深中通道东端首个管节完成沉放对接

8月30日,深中通道沉管隧道首个超宽变宽管节完成沉放安装。该管节重6.8万吨,整体呈梯形,横断面由53.6米逐渐变宽至55.46米。深中通道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于一体的超级跨海集群工程,其中海底隧道为双向八车道设计,长约6.8公里。

2021世界5G大会在京开幕

今天(8月31日),以“5G深耕,共融共生”为主题的2021世界5G大会在北京开幕。1500余位业界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会。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我国已建设开通99.3万个5G基站,5G手机终端连接数超过3.92亿。

延崇高速(河北段)延伸工程建成通车

今天(8月31日),延崇高速(河北段)延伸工程比原计划提前4个月建成通车。延崇高速(河北段)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进入张家口崇礼赛区的公路主通道,全长17公里,能够为冬奥提供高效的交通服务保障。

湖杭铁路关键性工程富春江特大桥合龙

今天(8月31日),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点保障项目——湖杭铁路关键性工程富春江特大桥正式合龙,此外,湖杭铁路另一关键性工程杭州西站站房也在今天完成结顶。湖杭铁路北起浙江湖州,南至杭州,全长137.7公里,计划于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沈白高铁辽宁段全线开工

沈白高铁辽宁段今天(8月31日)全线开工。沈白高铁是连接辽宁沈阳和吉林长白山的一条高速铁路,线路全长430公里,其中辽宁段长171公里。

中老铁路外部供电工程建成

今天(8月31日),中老铁路外部供电工程全部建成,达到投产送电条件。线路全长936公里,为全线24个铁路牵引变电站提供可靠供电,为今年年底前中老铁路全线通车奠定了基础。

中外700家企业将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航展

第十三届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今天(8月31日)在北京举行。据介绍,本次航展将于今年9月28日至10月3日在广东珠海举行。本届航展有线上线下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家企业参展,室内外展览面积达46万平方米,参展飞机超100架。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