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8-25 19:44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25日 19:44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2021年我国早稻实现增产 比2020年增长2.7%; (2)1—7月物流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3)16部门联合部署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 (4)残疾预防日:加强残疾预防 促进全民健康; (5)我国成功发射融合试验卫星01/02星; (6)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七号; (7)大庆油田古龙页岩油勘探预测地质储量12.68亿吨; (8)塔里木盆地新发现亿吨级油气区; (9)2021(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开幕; (10)《同心共筑中国梦》25日晚播出第二集《共同繁荣》; (11)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25日晚继续播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今年我国早稻实现增产 比去年增长2.7%

国家统计局今天(8月25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全国早稻总产量560亿斤,比2020年增加14.5亿斤,增长2.7%。同时,单产水平有所增加。

1—7月物流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8月25日)公布,1—7月物流业总收入6.8万亿元,同比增长20.8%,两年平均增长9.1%。上半年物流企业收入利润率回升至4%以上,反映物流市场需求仍然保持稳定复苏态势,物流供给能力不断增强。

16部门联合部署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6部门出台《关于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覆盖全部农村籍和有志返乡入乡的退役军人,包括扩宽就业渠道、优化服务保障等内容,支持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创业就业。

残疾预防日:加强残疾预防 促进全民健康

今天(8月25日)是我国第5个残疾预防日,主题为“加强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十三五”期间,我国在残疾遗传、疾病和伤害致残以及改善残疾康复服务方面进展显著,全国孕前健康检查率达到96.4%,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维持在90%以上。目前,新一轮《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正在加紧制定中。

我国成功发射融合试验卫星01/02星

8月24日19时15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远征一号S遥二上面级成功将融合试验卫星01/02星送入预定轨道。

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七号

8月24日23时4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七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大庆油田古龙页岩油勘探预测地质储量12.68亿吨

大庆油田今天(8月25日)宣布,古龙页岩油勘探开发取得重大突破,发现了预测地质储量12.68亿吨的超大陆相页岩油田。这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页岩油气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古龙页岩油油质轻、密度低,目前共有43口直井出油,5口水平井获高产。预计“十四五”期间,大庆油田页岩油年产量将达到100万吨以上。

塔里木盆地新发现亿吨级油气区

中国石化今天(8月25日)发布,位于新疆的重点探井——顺北44X井日产原油865吨、天然气59万立方米,折算油当量1330吨。这是今年在顺北地区获得的第4口千吨井,它的勘探突破标志着塔里木盆地顺北地区发现新的亿吨级油气区,目前已落实油气储量超2亿吨油当量。

2021(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开幕

昨天,2021(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开幕,首次采用线上方式举办,国内外上千家企业参展,通过视频、VR等多种形式展示,涵盖文旅产业、纺织品服装、农产品等,展览将持续一年。

《同心共筑中国梦》今晚播出第二集《共同繁荣》

电视专题片《同心共筑中国梦》第二集《共同繁荣》今天(8月25日)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晚间9点档首播。本集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奋力谱写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各项事业繁荣发展新篇章。

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今晚继续播出

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今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和纪录频道播出第四十三、四十四集。第四十三集《滹沱河畔》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解放战争胜利的历程;第四十四集《土地诗篇》展现了抗战胜利后,中国共产党开展土地制度改革的历史。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