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8-20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20日 19:26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鞍钢本钢正式合并 全球第三大钢企诞生; (2)7月份银行结售汇顺差98亿美元; (3)2020年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同比增长超四成; (4)《市场监管领域重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发布; (5)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签约成果277个; (6)雄安新区起步区1号供水厂今天投用; (7)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二批队伍启程; (8)《走进乡村看小康》明天播出第十三期; (9)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今晚继续播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鞍钢本钢正式合并 全球第三大钢企诞生

今天(8月20日),鞍钢重组本钢正式启动。辽宁省国资委将所持本钢51%股权无偿划转给鞍钢,本钢成为鞍钢的控股子企业。重组后,鞍钢粗钢产能将达到6300万吨,营业收入将达到3000亿元,产能位居国内第二、世界第三。

7月份银行结售汇顺差98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7月,银行结售汇顺差98亿美元,1—7月,银行累计结售汇顺差1453亿美元。我国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市场主体结售汇意愿总体稳定。

2020年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同比增长超四成

中国银行业协会刚刚发布,去年我国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合计28.38万亿元,同比增长44.3%。人民币跨境收付占同期本外币跨境收付总金额的比重为47.4%,创历史新高。说明企业在对外贸易中更多地选择人民币进行结算,有利于促进人民币国际化。

《市场监管领域重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发布

市场监管总局、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市场监管领域重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规范举报奖励程序,鼓励内部举报,加强对“假举报”“滥举报”等行为监督管理,依法支持和引导举报行为,进一步增强监管合力。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签约成果277个

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277个成果今天(8月20日)集中签约,涉及投资和贸易总额1566.7亿元,签约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清洁能源、新型材料等多个领域。

雄安新区起步区1号供水厂今天投用

雄安新区起步区1号供水厂今天(8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水厂占地15公顷,日供水能力15万吨,可以为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提供优质、安全的饮用水。

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二批队伍启程

今天(8月20日)上午,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二批队伍约120人从北京出发前往日本东京。他们分别来自举重、乒乓球、轮椅篮球、轮椅击剑、赛艇项目。

《走进乡村看小康》明天播出第十三期

明天(8月21日)上午10时央视新闻频道播出《走进乡村看小康》大型直播特别节目第十三期《宜业宜游幸福长》,多路记者将分别走进安徽、云南、福建、新疆、贵州、上海等地的乡村,看各地如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在各地乡村落地生根。

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今晚继续播出

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今晚(8月20日)在央视综合频道和纪录频道播出第三十三、三十四集。第三十三集《军民大生产》讲述了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敌后抗日军民在陕甘宁边区开展大生产运动的历史。第三十四集《五月的鲜花》展现抗战时期革命文艺的发展对建设巩固抗日根据地发挥的重要作用。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