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铭记抗战历史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来源 : 央视网 2021-08-15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铭记抗战历史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15日 19:19
  • 视频简介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铭记抗战历史,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抗日战争时期,在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以卓越的政治领导力和正确的战略策略,指引了中国抗战的前进方向,中国共产党人勇敢战斗在抗日战争最前线,支撑起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在抗战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为新兵授刺刀是陆军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白刃格斗英雄连”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1940年8月,“百团大战”打响,日军派遣一支小分队企图偷袭共产党在山西晋中的大洛坡村团部指挥所。负责保卫的连队官兵在子弹打光的情况下与敌人展开了白刃格斗战,击溃敌军,被八路军总部授予“白刃格斗英雄连”荣誉称号。

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中国人民就在白山黑水间奋起抵抗,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同时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在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中,中国伤亡人数超过3500万,中国人民以巨大民族牺牲支撑起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抗日战争取得伟大胜利。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回望峥嵘岁月,人民军队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