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
来源 : 央视网 2021-08-02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02日 19:18
  • 视频简介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围绕科技成果“评什么”“谁来评”“怎么评”“怎么用”完善评价机制,作出明确工作安排部署。

《意见》要求,科技成果评价要坚持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评价导向,把握科研渐进性和成果阶段性的特点,合理划分政府和市场在科技成果评价中的角色定位,科学确定评价标准,开展多层次差别化评价。

《意见》指出,要全面准确评价科技成果的科学、技术、经济、社会、文化价值,大力发展科技成果市场化评价,引导规范科技成果第三方评价,坚决破解科技成果评价中的“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问题,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激励和免责机制。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