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人民日报钟声文章:美国是全球抗疫战场的分裂制造者——政治操弄难掩美抗疫不力事实
来源 : 央视网 2021-08-02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人民日报钟声文章:美国是全球抗疫战场的分裂制造者——政治操弄难掩美抗疫不力事实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02日 19:26
  • 视频简介
    人民日报钟声文章:美国是全球抗疫战场的分裂制造者——政治操弄难掩美抗疫不力事实。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8月2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钟声文章,题目是《美国是全球抗疫战场的分裂制造者——政治操弄难掩美抗疫不力事实》。

文章指出,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国际社会必须加强团结合作,才能尽快控制住疫情。危机时刻,美国政客开始把“团结”挂在嘴边,但明眼人一看便知,其所谓的“团结”实则是分裂,不过是想拉一些国家支持其一手操弄、不尊重事实、违背科学和良知的第二阶段溯源工作计划的障眼法而已。美国始终没有站到全球团结抗疫的队伍中来,去年没有,今年也没有。在全球抗疫战场上,美国一如既往地制造分裂。

文章强调,美国政府口口声声说“我们在桌子边,总比在屋子外好”,但他们“回到屋子里”的真正目的,不是促进国际社会团结合作,而是为了拉拢盟友对抗中国。抱持这种冷战零和思维的美国,只会在国与国之间制造鸿沟,只会阻碍、拖累人类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的进程。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