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500万
来源 : 央视网 2021-08-02 19:34 内容简介
[视频]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500万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02日 19:34
  • 视频简介
    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500万;美两党对立影响防疫,疫苗接种政治化;日本首都圈3县和大阪今起进入紧急状态;东京奥运相关人员确诊数增至276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截至北京时间今天(8月2日)16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5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61.32万例。

据美国媒体报道,过去7天,美国所有地区的平均日增确诊病例数与前一周相比,都呈上涨趋势。8月1日,佛州新冠肺炎住院病例人数达到10207人,超过去年7月时10170人的最高纪录。住院病例中有不少儿童。

美两党对立影响防疫 疫苗接种政治化

在美国中南部疫苗接种率低的州,疫情恶化尤为严重。路易斯安那州当地最大的医疗系统内的新冠肺炎患者在过去一个月增加了700%。 凯泽家庭基金会7月初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与支持民主党的地区相比,在去年大选中支持共和党的地区目前的疫苗接种率更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论说,美国部分地区疫苗接种问题高度政治化,网上充斥的大量不实和错误信息,更是加深了美国民众对疫苗的迟疑态度和抗拒心理。

日本首都圈3县和大阪今起进入紧急状态

日本8月1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177例,连续4天日增病例超一万例。其中东京都新增3058例,首都圈其他三个地区神奈川县、千叶县、埼玉县新增病例也都维持在高水平。8月2日开始,这三个地区连同大阪府再次进入紧急状态,期限截至8月底。

东京奥运相关人员确诊数增至276人

东京奥组委2日通报称,新增17名奥运相关人士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自7月1日以来,东京奥组委累计已通报276名奥运相关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