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人民日报钟声文章:美国的行为无异于“输出病毒”——政治操弄难掩美抗疫不力事实
来源 : 央视网 2021-07-25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人民日报钟声文章:美国的行为无异于“输出病毒”——政治操弄难掩美抗疫不力事实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25日 19:28
  • 视频简介
    人民日报钟声文章:美国的行为无异于“输出病毒”——政治操弄难掩美抗疫不力事实。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7月25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钟声文章,题目是《美国的行为无异于“输出病毒”——政治操弄难掩美抗疫不力事实》。

文章说,美国政府一些人士在借病毒溯源抹黑中国时,竟大言不惭地大谈“责任”和“拯救生命”。人们不禁要问,和中国在短时间内取得抗疫的重大战略成果相比,美国作为全球医疗技术最发达、最成熟的国家,非但没有在境内控制住疫情,导致迄今本国近3500万人确诊新冠肺炎,超过61万人失去生命,还未采取有效的出境控制措施,加剧了疫情全球扩散,成为名副其实的病毒扩散国。这样的美国,哪里表现出一点责任心?又何曾真正关心过生命?

文章强调,行胜于言。真正的责任感必须也只能体现在行动上。在切实控制住本国疫情、在停止“抗疫利己主义”、在真正展现透明度回应国际社会质疑之前,美国根本没有资格奢谈“责任”和“拯救生命”这样的词汇。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