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台风“烟花”登陆 各地积极应对
来源 : 央视网 2021-07-25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台风“烟花”登陆 各地积极应对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25日 19:24
  • 视频简介
    台风“烟花”登陆,各地积极应对。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今天(7月25日)中午12时30分前后在浙江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它将在浙江平湖到上海浦东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受“烟花”影响,浙江、上海等地风强雨大,各地全力应对。

今天,浙江宁波海曙、奉化,绍兴上虞、柯桥等地大暴雨并出现内涝。宁波市海曙区多个村庄被淹,当地正积极开展救援,目前已转移安置7000多人。截至目前,浙江全省已开放避灾安置点12000多个,转移群众150余万人。

“烟花”台风影响期间正值天文大潮,风暴潮“三碰头”导致舟山沿海出现严重超警戒潮位,舟山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海水倒灌,当地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力量,围堵漫过堤岸的海水。

受“烟花”影响,浙江对23个区县发出山洪灾害红色预警,浙江省军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民兵紧急投入防汛防台准备。

在上海,今天风雨加剧,雨量达大暴雨程度,沿海海面风力可达13—15级,目前维持台风橙色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今天,黄浦江上轮渡全面停航,东方明珠、上海博物馆等景区场馆也临时关闭,城市公园均已闭园,所有景观照明设施暂时关闭。上海浦东和虹桥两大机场今天所有客运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下午,上海地铁多条线路停止运营。目前,上海全市转移撤离36.2万人,是近年来最多的一次。

受到台风影响,今天上午开始苏州太湖周边的风力逐渐加大,一些环湖村镇已经安排部分群众转移。目前,江苏全省已经转移人员7800多人,2500多条船只回港避风。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