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人民日报钟声文章:究竟谁的立场“极不负责且危险”?——政治操弄难掩美抗疫不力事实
来源 : 央视网 2021-07-24 19:35 内容简介
[视频]人民日报钟声文章:究竟谁的立场“极不负责且危险”?——政治操弄难掩美抗疫不力事实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24日 19:35
  • 视频简介
    人民日报钟声文章:究竟谁的立场“极不负责且危险”?——政治操弄难掩美抗疫不力事实。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7月24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钟声文章,题目是《究竟谁的立场“极不负责且危险”?——政治操弄难掩美抗疫不力事实》。

文章指出,在病毒溯源问题上,究竟谁的立场“极不负责且危险”?对这个问题,国际社会的判断正变得越来越清晰。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些人围绕溯源问题大搞政治操弄,在栽赃他国时无所不用其极,不惜凭空捏造所谓“疑点”,但对涉及本国疫情早期传播的重重疑点,却始终讳莫如深。要求对他国进行调查时,美国总是将“透明”“负责”的口号挂在嘴边;面对国际社会对其诸多疑点的质疑时,美国却总是三缄其口。如此鲜明反差,除了美国一贯在国际事务中秉持的“双标”立场之惯性使然,也让人们越来越有理由怀疑其背后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文章强调,新冠病毒溯源要靠科学家在全球范围内多点多地进行考察研究。任何出于一己私利、背弃科学精神、搞政治操弄的行径,只会严重干扰和破坏全球抗疫合作,只会激起国际社会的强烈不满和反对。美方当务之急应该做的是反躬自省,纠正错误,回应国际社会关切,而不是发表罔顾事实、不负责任的言论,企图继续推卸责任、混淆视听。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