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9114万例
来源 : 央视网 2021-07-22 19:47 内容简介
[视频]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9114万例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22日 19:47
  • 视频简介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9114万例: (1)美国累计确诊超3420万,儿童病例超400万; (2)韩国日增病例再达新高,或延长防控措施。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91148056例,死亡病例4109303例。

世卫组织发布的全球疫情周报显示,过去一周,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数为340万例,比前一周上升12%。世卫组织估算,照目前速度,累计确诊病例在未来三周内将超过2亿例。

美国累计确诊超3420万 儿童病例超400万

截至北京时间今天(7月22日)16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422万例,死亡病例超过60.9万例。

美国儿科学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已有超过400万儿童确诊,约占确诊病例总数的14.2%。新增儿童确诊病例增幅在历经几个月下降之后,近期开始反弹。美国儿科学会已建议秋季开学后,保育和教学机构内所有2岁以上的群体都应佩戴口罩。然而目前全美至少9个州规定,禁止发布在学校佩戴口罩的规定。

此外,加州官员21日报告说,目前加州疫情反弹严重,上周平均日增病例4200例,是6月中旬的四倍,入院治疗的患者也在显著增加,重症监护室的患者是一个月前的两倍多。

韩国日增病例再达新高 或延长防控措施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2日称,21日新增病例达到1842例,再次达到疫情暴发以来新高。最近一周,韩国的平均日增病例超过1200人。据韩国媒体报道,防疫部门正在考虑延长25日到期的首都圈最高级别防疫响应。韩国国防部22日发布消息称,暴发聚集性感染的海军亚丁湾护航驱逐舰上人员的确诊病例数升至271人,感染率高达90%。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