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我国三孩生育政策强调优化 包容 保障
来源 : 央视网 2021-07-21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我国三孩生育政策强调优化 包容 保障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9:30
  • 视频简介
    我国三孩生育政策强调优化、包容、保障。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新闻办今天(7月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 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表示,《决定》不仅是一个生育政策,也是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的综合性政策,具有优化、包容和保障三个突出特点。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决定》提出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一揽子支持举措。在促进优生优育,扩大托育服务,减轻教育负担,加强税收、住房等支持政策等方面也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教育部表示,将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到2025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要达到90%以上。在课后服务方面推出“5+2”模式,每周5个工作日,保证每天开展课后服务不少于2个小时,鼓励学校提供延时托管服务。民政部表示,将开展婚俗改革试点,破除高价彩礼等陋习,构建新型婚姻文化。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