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代表多国在人权理事会呼吁促进国际人权合作 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来源 : 央视网 2021-06-23 19:43 内容简介
[视频]中国代表多国在人权理事会呼吁促进国际人权合作 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23日 19:43
  • 视频简介
    中国代表多国在人权理事会呼吁促进国际人权合作,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2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届会议上,中国代表俄罗斯、白俄罗斯、委内瑞拉、埃及等近20国作共同发言,呼吁各国促进国际人权合作,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中方代表表示,根据联合国大会设立人权理事会的相关决议,人权理事会工作应遵循普遍性、公正性、客观性和非选择性以及建设性国际对话与合作等原则。各国应坚持主权平等原则,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同等重视各类人权,尊重各国根据本国国情自主选择的人权发展道路,促进国际人权合作,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当天,中方还代表多国就加拿大人权问题做共同发言。多国对加拿大海外军人非法杀戮平民、加拿大国内系统性种族歧视深表关切,敦促加拿大立即停止侵犯人权行为,呼吁人权理事会、人权高专办和有关特别机制持续关注加拿大人权问题。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