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共产党与“一国两制”主题论坛在香港举行
来源 : 央视网 2021-06-12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中国共产党与“一国两制”主题论坛在香港举行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12日 19:21
  • 视频简介
    中国共产党与“一国两制”主题论坛在香港举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6月1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与“一国两制”主题论坛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以及中央驻港机构负责人等参加。

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当之无愧的“一国两制”事业的创立者、领导者、践行者和维护者。推进“一国两制”事业必须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不断完善同宪法和基本法实施相关的制度和机制,必须推动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梁振英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共产党不仅开创了以“一国两制”和平解决历史遗留下来的领土和主权问题的先河,也树立了法治和民主的典范。

林郑月娥表示,“一国两制”是中国共产党关心香港同胞福祉所实行的开明制度,港人应准确贯彻“一国两制”,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主题论坛上,多位嘉宾以现场对谈、书面等形式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交流。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