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7406万
来源 : 央视网 2021-06-11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7406万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9:31
  • 视频简介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7406万: (1)大多非洲国家难实现疫苗接种阶段性目标; (2)疫苗积压临期 美机构延长疫苗保质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74061995例,累计死亡病例为3758560例。

大多非洲国家难实现疫苗接种阶段性目标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官员10日表示,由于新冠疫苗严重短缺,非洲大陆第一剂疫苗接种率停留在2%左右,撒哈拉以南非洲接种率仅为1%,54个非洲国家中有47个将无法在今年9月实现为10%的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

疫苗积压临期 美机构延长疫苗保质期

而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却出现了大量疫苗浪费的现象。据外媒报道,美国有数百万剂强生疫苗即将于本月底过期。对此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声称将只需一针剂的强生新冠疫苗保质期从3个月延长至4个半月。报道称,目前强生公司为美国生产的2100万剂新冠疫苗有近一半仍未使用。美国媒体还报道说,由于美国多州面临疫苗积压、临期问题,美国联邦机构暂停向各州运送强生疫苗。

截至北京时间今天(6月11日)16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342万例,死亡病例超过59.8万例。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