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普京称乌克兰加入北约或触碰俄“红线”
来源 : 央视网 2021-06-10 19:42 内容简介
[视频]普京称乌克兰加入北约或触碰俄“红线”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9:42
  • 视频简介
    普京称乌克兰加入北约或触碰俄“红线”;俄方对俄美总统会晤不抱幻想。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表示,针对乌克兰与西方国家讨论加入北约的问题,总得有人想想俄方不可碰触的红线是什么。假设乌克兰加入北约,那么此后从乌克兰哈尔科夫或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等地区发射的导弹飞到莫斯科只需要7—10分钟,这对俄方不就是红线吗?普京还表示,乌克兰可能加入北约的说法并不是空谈,但他认为至少有一半的乌克兰公民反对此事。普京指责西方国家在获取其地缘政治利益时无视别国利益。

俄方对俄美总统会晤不抱幻想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9日在莫斯科表示,俄罗斯方面对即将举行的俄美总统会晤不抱过高的期望或幻想。拉夫罗夫指出,只有遵守平等、尊重、互不干涉的原则,俄美关系正常化才有可能。如果美方以霸权心理决定其立场,那么双方会晤就毫无期待可言。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