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6-10 19:44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9:44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国际组织报告:全球童工人数增至1.6亿; (2)国际奥委会全会将审议修改奥林匹克格言; (3)韩国一栋拆迁楼倒塌致9死8伤。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国际组织报告:全球童工人数增至1.6亿

国际劳工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0日联合发布报告指出,2016—2020年全球童工人数增加840万,总人数现已增至1.6 亿。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又出现了更多儿童成为童工的风险。

今年是联合国大会确定的“消除童工现象国际年”。美国是全球唯一一个没有批准《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国家。有统计显示,美国约有50万童工从事农业劳作。国际劳工组织公约实施与建议专家委员会多年来不断对美国大量童工严重工伤事故表示关切。

国际奥委会全会将审议修改奥林匹克格言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日前召开视频会议,表示即将在东京召开的国际奥委会全会将审议是否修改奥林匹克格言。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今年年初成功连任之后提议,为了更好地应对后疫情时代,建议在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后面,再加入“团结”一词。 

韩国一栋拆迁楼倒塌致9死8伤

韩国南部光州市东区的一栋5层拆迁楼9日下午突然坍塌,楼体倒向旁边的道路,砸中一辆经过的公交车,造成9人死亡8人重伤。韩国总统文在寅10日要求对该事故进行彻查。消防部门对坍塌事故现场进行了彻夜搜救,目前没有发现其他被困者。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