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人民日报“宣言”署名文章: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
来源 : 央视网 2021-06-07 19:13 内容简介
[视频]人民日报“宣言”署名文章: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9:13
  • 视频简介
    人民日报“宣言”署名文章: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明天(6月8日),人民日报将刊发“宣言”署名文章《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

文章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使具有五百年历史的社会主义主张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成功开辟出具有高度现实性和可行性的正确道路,让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回望数百年奔流激荡,曾经苦难深重,如今意气昂扬。党和人民用奋斗宣示——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

文章从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等四个维度阐释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坚持社会主义、发展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和历史贡献。指出,中国共产党这个百折不回的寻路者、大勇无畏的开路人,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走得对、走得通,生机蓬勃、前途无限。指出,中国坚守科学社会主义原则,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作出了原创性、时代性贡献。中国在社会主义道路上的制度探索和实践成就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给人民带来前所未有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已经融入党的精神血脉,成为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精神支柱。

文章最后说,追求社会主义的历程闪耀着光荣和梦想,充满着奋斗和牺牲,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从未退却、从未动摇。我们必将为人类文明进步,为世界社会主义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让这个正义而充满前途的事业迸发出更加夺目的光芒!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