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方主持召开安理会会议讨论新兴科技问题
来源 : 央视网 2021-05-18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中方主持召开安理会会议讨论新兴科技问题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9:32
  • 视频简介
    中方主持召开安理会会议讨论新兴科技问题。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联合国安理会5月轮值主席中国的倡议下,安理会17日召开阿里亚模式会议,首次就新兴科技问题进行讨论。

阿里亚模式会议是安理会成员以灵活和非正式的方式进行交流沟通的机制。当天的会议由中国、埃及、肯尼亚、墨西哥、南非、阿联酋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共同举办,中方主持。中方就如何更好地开发、利用、治理新兴科技提出五点主张,包括推动创新发展,全面提高各国科技发展和应用能力,缩小数字鸿沟;营造良好环境,鼓励良性竞争,防止科技垄断;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发挥联合国的核心作用等。与会各方一致支持奉行多边主义,充分利用联合国平台,推进新兴科技全球治理。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