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5-18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9:30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中央财政下达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1739.3亿元; (2)“致敬国家丰碑——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启动; (3)“百部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宣传展映活动开启; (4)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将全面展开; (5)贫困治理与现代化发展国际论坛在云南举行; (6)“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活动在京举行; (7)202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开幕; (8)广西开行“柳州—莫斯科”直通中欧班列; (9)中国舰艇编队协助救援印尼失事潜艇 取得阶段性成果; (10)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今晚播出第一 二集; (11)《今日中国》特别节目明天播出黑龙江篇。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中央财政下达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1739.3亿元

近日,中央财政下达2021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1739.3亿元,同比增长2.5%,重点支持地方落实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实施好农村义务教育教师特岗计划和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致敬国家丰碑——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启动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退役军人事务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办的“致敬国家丰碑——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今天(5月18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启动。本次大赛将在全社会范围广泛发动召集专业和志愿讲解员,生动讲述建党百年各重要历史时期英烈事迹和红色故事,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推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大赛将充分运用“5G+4K/8K+AI”等手段进行跨平台融合创新传播。

“百部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宣传展映活动开启

“百部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宣传展映活动今天(5月18日)在河北保定启动,现场播放了反映中国共产党开展抗战斗争的经典影片。活动还将在20个城市流动放映,在各地校园公益展映,传承红色基因,展示经典影片的当代意义和价值。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将全面展开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5月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从2020年开始,至2022年结束。截至目前,122个试点县普查任务已基本完成。下一步普查将覆盖全国所有省、市、县,获取全国地震灾害、气象灾害等6大类22种灾害致灾信息以及人口、房屋等重要承灾体信息。

贫困治理与现代化发展国际论坛在云南举行

贫困治理与现代化发展国际论坛今天(5月18日)在云南怒江举行。与会国际组织代表及中外专家学者认为,各国应总结中国脱贫攻坚的成就经验,切实加强减贫国际合作,积极参与联合国框架下的减贫合作机制,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活动在京举行

今天(5月18日),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京举行。现场国家文物局与北京市签约,共建“博物馆之城”。另外,围绕“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的主题,各地开展了数千场形式多样的活动。目前我国备案博物馆达5788家。

202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开幕

202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今天(5月18日)开幕。洽谈会以“构建新格局、开创新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起经贸交流的平台,并首次在美国、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境外分会场。

广西开行“柳州—莫斯科”直通中欧班列

今天(5月18日),广西“柳州—莫斯科”跨境直通中欧班列开行。该班列总行程约1.1万公里,目前每月开行一至两班。这对于广西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国舰艇编队协助救援印尼失事潜艇 取得阶段性成果

由两艘中国海军舰船以及一艘中科院科考船组成的中国舰艇编队于5月初抵达印尼相关海域,协助救援印尼失事潜艇。截至18日,中国舰艇编队已进行13次水下作业,基本摸清了失事潜艇残骸水下状态,成功打捞出救生筏等物品,并及时移交印尼方面。

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今晚播出第一 二集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今晚(5月18日)在央视综合频道和纪录频道播出。第一集《历史的天空》讲述了中共一大召开所实现的历史转折,以及创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家从不同人生轨迹走向革命道路的故事。第二集《百年望道》呈现了一代知识分子为寻找中国革命真理,翻译和介绍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过程,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道路自信和理论自信。

《今日中国》特别节目明天播出黑龙江篇

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明天(5月19日)播出黑龙江篇。节目重点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黑龙江积极转方式调结构,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的决心和信心,走出转型发展的振兴之路。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