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4月份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加固 稳中向好
来源 : 央视网 2021-05-17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4月份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加固 稳中向好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9:19
  • 视频简介
    4月份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新闻办今天(5月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我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4月份,生产需求持续增长,就业总体稳定,新兴动能培育壮大,国民经济延续稳定恢复发展态势。

从经济增长的动力看,固定资产投资持续恢复,1—4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143804亿元,同比增长19.9%,两年平均同比增长3.9%,比1—3月份加快1个百分点,第一产业、高技术产业和社会领域投资增长较快。市场销售延续恢复态势,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153亿元,同比增长17.7%,两年平均增长4.3%,网上零售快速增长,实体店零售增速也有所加快。工业生产稳中有升,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8%;两年平均增长6.8%,比3月份加快0.6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较快增长。从市场预期看,4月份,服务业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2.7%,连续3个月位于60.0%以上高位景气区间,住宿、餐饮、文化体育娱乐等部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恢复明显加快。

与此同时,发展新动能持续壮大。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产量两年平均增速都在两位数,绿色低碳智能型新产品产量也保持较快增长。

随着经济稳定恢复,就业总体稳定。4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前4个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达到437万人。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