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巴以冲突持续升级
来源 : 央视网 2021-05-15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巴以冲突持续升级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15日 19:30
  • 视频简介
    巴以冲突持续升级: (1)加沙地带冲突持续; (2)约旦河西岸巴示威者遭以军实弹射击; (3)联合国:上万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5日,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武装在加沙地带的冲突持续升级,冲突已经造成巴勒斯坦方面139人死亡、950人受伤,以色列方面9人死亡。另外在同一天,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军队在约旦河西岸也爆发了冲突,造成多人死伤。

加沙地带冲突持续

以色列军队15日持续对加沙地带展开空袭,以军称空袭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包括地下火箭发射设施在内的多个军事目标。自14日白天至15日凌晨,加沙地带武装组织向以色列中部和南部地区发射超过150枚火箭弹。一枚火箭弹击中以色列南部阿什杜德港的一个油库,引发爆炸。

约旦河西岸巴示威者遭以军实弹射击

14日,大批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地区举行示威,声援加沙地带和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示威者与以色列安全部队发生冲突,据巴勒斯坦红新月会说,以军向示威人群发射催泪瓦斯,甚至实弹开火,目前已有1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500多人受伤。以色列方面称,正在调查有关“实弹枪杀”的说法。

联合国:上万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

联合国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本轮冲突以来,已经有大约1万名巴勒斯坦人被迫离开家园。这些人在学校等地避难,缺少食物和医疗服务,面临人道主义危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通过发言人表示,冲突有可能为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和以色列,乃至整个地区带来不可控的安全和人道主义危机并助长极端主义。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