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巴以冲突持续 联合国特使警告局势升级
来源 : 央视网 2021-05-13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巴以冲突持续 联合国特使警告局势升级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9:31
  • 视频简介
    巴以冲突持续,联合国特使警告局势升级;安理会就巴勒斯坦局势再次举行紧急磋商。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2日到13日凌晨,巴以冲突仍在持续。根据双方公布的数字,以色列的空袭已造成至少8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487人受伤;以色列境内有7人在冲突中死亡,100多人受伤。联合国中东问题特使警告称,巴以冲突正向全面战争升级。

12日及13日,以军空袭接连摧毁加沙地带中心地区的高层建筑,其中包括居民楼以及媒体机构建筑。以色列方面还表示,以军在空袭中炸死16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及其下属武装派别的高级指挥官。据报道,连日冲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令本就因新冠肺炎疫情备受压力的加沙当地医院更加不堪重负。

巴勒斯坦武装组织也继续向以色列特拉维夫、阿什杜德、阿什凯隆等地发射火箭弹。以色列国防军称,10日以来,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已经向以色列发射超过1500枚火箭弹,其中少量击中以色列境内目标,南部阿什凯隆一座炼油厂12日被火箭弹击中后发生火灾。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齐尔伯曼13日对媒体表示,向加沙地带派遣地面部队的计划正在等待批准。据报道,以军今天(5月13日)已经陈兵加沙地带边境。

联合国中东问题特使托尔·文内斯兰12日通过社交媒体警告说,巴以冲突正在向全面战争升级。他呼吁各方承担起缓和局势的责任。

安理会就巴勒斯坦局势再次举行紧急磋商

联合国安理会12日就巴勒斯坦局势举行本周以来的第二次紧急磋商,中方代表作为安理会轮值主席主持会议,并敦促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切实遵守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国际法规定的义务,避免采取可能导致局势升级的行动。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