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5-06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06日 19:33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联大纪念多边主义与和平外交国际日; (2)联合国:1.55亿人面临重度粮食不安全; (3)俄决定批准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提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联大纪念多边主义与和平外交国际日

联合国大会5日举行纪念“多边主义与和平外交国际日”互动对话会,联合国五大机构代表共同出席会议。担任联合国安理会5月轮值主席的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表示,当前,世界面临新冠疫情、气候变化、人道需求剧增等全球性挑战,各种挑战相互关联,只有加强多边主义才能得到解决。

联合国:1.55亿人面临重度粮食不安全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和欧盟5日共同在线发布的《2021年全球粮食危机报告》称,受冲突、新冠疫情、极端天气等因素影响,全球重度粮食不安全问题持续加剧。2020年全球至少1.55亿人面临重度粮食不安全问题,达到过去五年最高水平。重度粮食不安全是指生命或生计因无法摄入足够食物而面临直接危险。

俄决定批准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提案

俄罗斯政府法律网站5日公布的决议文件显示,俄罗斯政府决定批准并向总统普京提交废除《开放天空条约》的提案。该条约于1992年签署,2002年起生效。条约缔约国可按规定对彼此领土进行非武装方式的空中侦察。该条约是冷战结束后重要的信任建立措施。2020年11月美国正式退出该条约,2021年1月俄方决定开启退出条约的国内程序。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