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千年运河再现新生机
来源 : 央视网 2021-05-03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千年运河再现新生机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03日 19:27
  • 视频简介
    千年运河再现新生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大运河是世界上距离最长、规模最大的运河。2019年,大运河沿线8省市共同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让古老的运河再现新的生机。

“五一”期间,北京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成为市民游客的度假热门地点。这几年,北京市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正在加紧建设,运河沿线遗址腾退修缮、通州大运河创建国家5A级景区、北运河通州段11.4公里实现游船通航等等一批项目让大运河北京段焕发新机。

依托运河文化,各地积极挖掘古运河遗产资源,发展文化产业。今年6月底,河北廊坊北运河香河段将与北京通州段同步实现旅游通航,当地将打造10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形成运河文化产业带;山东突出“鲁风运河”特色,打造“运河文化走廊+古镇群”的文化旅游带。

江苏、浙江两省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河段各占整个大运河的三分之一,也是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的重点建设区。江苏将沿运河在生态环境保护提升、沿线名城名镇保护修复、运河航运转型等方面加大建设;浙江将自然与人文交融、产业与城市共兴,让大运河真正成为“人民的运河”“游客的运河”。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