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4-22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9:27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巡查组进驻各地; (2)全国已对2800多座大中型水库进行除险加固; (3)最高法发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五年规划; (4)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通报第二批典型案例; (5)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在京成立; (6)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展示与转化中心在沪揭牌; (7)世界内燃机大会召开; (8)广东东莞松山湖科学城启动建设; (9)德昌隧道贯通 大凉山将迎来动车时代。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巡查组进驻各地

近日,国务院2020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陆续进驻各地,检查各地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执行情况,以及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等,在完成省级政府考核巡查后,将首次对国务院安委会成员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考核。

全国已对2800多座大中型水库进行除险加固

国新办今天(4月22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国已对2800多座大中型水库和6.9万座小型水库进行了除险加固。

最高法发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五年规划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4月22日)发布《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规划(2021—2025年)》。规划提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职能作用,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惩治力度。到2025年,我国知识产权专门化审判体系更加健全,知识产权诉讼制度更加完备。

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通报第二批典型案例

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今天(4月22日)公开通报第二批典型案例,被督察的八个省(区)存在河流污染治理不力、矿山违法开采、景区违规开发房地产项目等问题,核实了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不碰硬,甚至敷衍应对、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在京成立

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今天(4月22日)成立。学院将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多学科优势,打破学科壁垒,催化交叉融合,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培养国家急需人才。清华大学是国家设立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后首个设立学位点并成立学院的高等院校。

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展示与转化中心在沪揭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展示与转化中心今天(4月22日)在上海嘉定揭牌。中心将以成果转化、成果展示、学术交流和科技攻关为重点任务,搭建科技成果展示与转化平台。

世界内燃机大会召开

今天(4月22日),世界内燃机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来自全球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的低碳绿色发展,开展国际内燃机行业学术和技术交流。20家发动机产业链单位还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发动机碳中和创新联盟”。

广东东莞松山湖科学城启动建设

今天(4月22日),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松山湖科学城全面启动建设,大湾区大学松山湖校区、松山湖未来学校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同步启动建设,预计总投资超1000亿元。

德昌隧道贯通 大凉山将迎来动车时代

经过4年10个月的奋战,位于四川凉山州德昌县境内的德昌隧道贯通,标志着四川凉山成昆复线冕宁至米易段25座隧道全部贯通。全长14000多米的德昌隧道是成昆复线全线重难点、高风险工程。今年底从冕宁到昆明将具备动车开行条件。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