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九次会议举行
来源 : 央视网 2021-04-20 19:40 内容简介
[视频]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九次会议举行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9:40
  • 视频简介
    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九次会议举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4月20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共同主办的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九次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会议发来的贺信。会议主题是“大变局背景下的中俄战略协作:执政党交流合作新起点新使命”,会上中方并向俄方宣介了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书俄文版。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统一俄罗斯党成立20周年,中国共产党愿同统一俄罗斯党以落实两国元首战略共识为使命,坚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坚决反对外部干涉,坚持多边主义,促进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实现新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俄方表示,统一俄罗斯党愿进一步同中国共产党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党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对话期间,双方代表还围绕新时期执政党建设、国家发展成就经验和战略规划、维护国家安全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会议并通过了《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九次会议共识》。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